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天灾无情 资助有情
  •  学校为地震灾区新生送去资助款
  • 作者:郑君翊 姚伶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教务处   编辑:陈伟   浏览:2351
  • 近日,我校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的两位2017级新生分别收到了来自学校的1000元资助款,他们说,未踏入校园便感受到学校的关怀,非常感动。

    2017882119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灾情发生后,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学生处资助管理办公室第一时间启动灾情应急联动机制,联合教务处招生办公室、各二级学院开展受灾地区学生调查工作。通过多种途径摸排在校生中四川、甘肃籍学生家庭的受灾情况,以电话形式家访震区新生,并对受灾县的学生进行重点关注,根据受灾情况为学生制定相应的资助方案。

    调查得知,两名来自四川阿坝州的震区2017级新生家中受灾。据悉,2名受灾学生家中房屋皆因地震出现大裂缝,一位学生家中老式建筑甚至发生轻微坍塌,受灾情况较为严重。加上两名学生本身家庭情况困难,此次地震无疑是雪上加霜。其中一名学生的学费也是父母好不容易多方筹齐的,受灾后家中建筑的修补工作需要一笔不小的开支,来温报到后的生活费目前还没有着落。

    经过研究,学校决定先给两名学生汇去1000/人的来温交通费补助以解燃眉之急,并通知学生可通过“绿色通道”缓交学费住宿费先报到入学,优先考虑帮学生申请国家助学金、社会助学金期初临时困难补助等资助金。经办老师以电话、微信等联络形式耐心地向学生详细传达国家、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解答学生问题,为他们解除了后顾之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