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与西昌口腔医院签订对口支援协议
  • 作者:吴志隆   供稿单位: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 附属口腔医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3444
  • 为积极响应中华口腔医学会“西部行”公益活动,改善西部地区的口腔医疗条件,提高人民群众的口腔健康水平,8月1日,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院长麻健丰和世界温州人联盟会长何纪豪先生一行来到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口腔医院与西昌口腔医院签订对口支援协议,世界温州人联盟也与西昌口腔医院签订“协力医院”协议。

    “看病难,看口腔疾病更难”,是许多西部地区群众面对口腔疾病困扰时的真实写照。签订对口支援协议,将从技术、管理等多角度对受援单位进行指导,有力提升受援单位的医疗服务能力,最终惠及当地群众口腔健康。签订“协力医院”协议,增加了唇腭裂医疗救助的服务支点,将进一步延伸“微笑服务”范围,为更多的贫困唇腭裂患儿带来福音。

    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一直高度重视“西部行”公益活动,连续5年派出技术骨干,结对开展技术支援,足迹遍布广西、宁夏、青海等多个地区。麻健丰表示,十分乐意架起温州与西部的口腔医学的沟通桥梁,加强两地之间的口腔学术交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不断提高口腔医疗服务水平,提升人民群众的口腔就医获得感。

    签订仪式后,温州医科大学口腔专家团队麻健丰、胡荣党、邓辉、刘登峰等应邀出席凉山州口腔学术会,为全凉山州的口腔同行分别做了《前牙美学修复思考与实践》《上颌倒置埋伏中切牙形态特征及远期治疗效果的系列研究》《如何开展规范化的牙周治疗》《现代拔牙术理念》等专题报告,现场交流活跃,互动频繁,迈出了两地深入开展口腔学术交流坚实的第一步。

    讲座结束后,麻健丰带队参观西昌口腔医院,并与西昌口腔医院具体探讨了西部地区口腔医疗事业的发展问题。期间,我院麻健丰等专家与西昌口腔医院对当地口腔疑难患者进行会诊,提供技术指导和建议治疗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