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2017年“青年学生骨干国际文化研习营”泰国开展志愿者活动
  • 作者:连毅   供稿单位:第二临床医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2856
  • 近日,我校赴泰国清迈大学“青年学生骨干研习营”队员们来到清迈市郊最大的孤儿院——东禅寺孤儿院,对当地的近200名初一年级的孤儿们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中国文化小课堂和小组互动活动两个部分。在中国文化小课堂上,研习营队长刘裕同学带领孩子们学习了简单的中文,“你好、我爱你、你很帅”等简单的会话让孩子们学的饶有兴致,随后又带领孩子们了解了中国的一些城市和名胜古迹,孩子们对中国文化表现出了非常强烈的兴趣。

     

    在小组互动环节,志愿者们和孩子们一起玩老鹰抓小鸡、抢板凳和盲人贴鼻子等游戏互动打破了语言上的障碍,瞬间让孩子们活跃了起来。同时,志愿者们还向孩子们传授中国传统剪纸和软笔书法,一把小小的剪刀竟能在纸上剪出活灵活现的小鸟让孩子们惊呼,而毛笔下小小的一个“福”字蕴藏着对孩子们真挚的祝福,让孩子们感受到中国文化的魅力。眼视光专业同学发挥专业特长现场为孩子们测视力,筛查发现一名斜视严重需手术治疗的小男孩,但当地老师告知由于缺少钱款一直无法进行手术,队员们现场组织了捐款,并打算回国后进一步通过众筹来帮助这名孩子。志愿服务活动接近尾声,不少的孩子因为舍不得志愿者走而哭湿了衣襟。

        据悉,今年是我校“青年骨干国际文化研习营”第四次赴清迈大学文化交流学习,该活动旨在拓展青年学生骨干的国际视野和人文精神。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是队员们在学习与体验泰国文化的同时,主动提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让关爱生命、尊重生命的温医人品质精神走出国门,而这一刻,爱让队员们与孤儿们跨域了语言与文化的障碍,东禅寺孤儿院的孩子们首次感受到了来自异国他乡的关爱,取得了中泰文化交流与体验的良好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