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附二院时隔16年重设口腔医学中心
  • 作者:栾晨曦   供稿单位: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编辑:陈伟   浏览:3332
  • 725日,我校附属第二医院口腔医学中心正式开诊。中心的成立结束了该院16年来没有口腔科的“空档期”。据悉,中心成立受到了市民的广泛欢迎,在试运行阶段开放的20个预约号,在5秒内被全部挂满。

    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开诊仪式。院长连庆泉说,口腔医学中心的开诊是一个里程碑式的起点,医院将全力支持中心的规模扩大,依托医院庞大的门急诊病员来源,按照口腔内科、口腔颌面外科、口腔修复、口腔正畸及口腔肿瘤等亚专业方向去建设和发展,打造附二口腔的金字招牌。

    据口腔医学中心主任何帅介绍,科室医疗人员均具有多年的临床工作经验,能够综合开展牙体牙髓病、儿童口腔疾病、口腔预防、牙周病的防治、口腔修复、口腔正畸、口腔颌面外科、口腔种植、口腔颌面医学影像等临床和科研工作,尤以前牙的全瓷与树脂美容修复、全瓷与金属烤瓷牙的特殊配色、牙科美容修复治疗、残冠残根的保存修复、全瓷修复、牙体缺损的微创粘结修复、口腔种植手术与修复治疗、成人与儿童错合畸形的口腔正畸矫正治疗为优势。“在儿童口腔问题的治疗方面,我们形成了自己的无痛化、微创化特色。”何帅说。

    以往,儿童在接受口腔治疗时,由于恐惧而激烈反抗,往往存在治疗失败、治疗创口大、容易误伤健康口腔组织等弊端。该院口腔治疗团队依托儿童医院的专科化优势和强大的麻醉团队实力,借鉴和引进行业领军机构——北大附属口腔医学院和第四军医大口腔医院年的成功经验,采用镇痛作用强而麻醉作用弱的“笑气吸入法进行辅助治疗,使孩子在朦胧中接受舒适化的微创治疗。这种疗法具有镇静物质不会在体内蓄积,对呼吸道无刺激,对心、肺、肝、肾等重要脏器功能无损害等优点,避免孩子的医源性心理创伤,被誉为“最安全的牙科用麻醉方式之一”。同时,科室拥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口腔专用CBCT、微创口腔种植与颌面外科手术设备与器械、超声骨刀、口腔显微手术与治疗等设备与器械。值得一提的是,科室引进具备管路消毒功能的综合治疗台,实现一人一机,避免交叉感染,切实保障患者的利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