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检生学院召开申报医学技术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论证会
  • 作者:李海哲   供稿单位: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陈伟   浏览:3156
  • 7月19日上午,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申报医学技术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论证会在茶山校区同心楼四楼会议室召开。校长吕帆,相关职能部门、学院、学科负责人等参加了论证会。会议由该学院学科负责人吕建新教授主持。本次会议特意邀请了由中国科学院徐国良院士担任组长,上海交通大学樊绮诗教授、澳大利亚MONASH大学刘俊平教授、浙江大学胡红杰教授为组员的论证专家组。

    吕帆在讲话中指出了我校新增医学技术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希望通过这次专家论证会使医学技术学科建设在未来发展方向上越来越成熟。检生学院副院长丁春明对医学技术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申请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在仔细审阅论证材料后对学科建设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专家组一致认,医学技术的发展是我国乃至世界医疗服务水平获得极大提升的主要原因和核心保障之一,增设医学技术博士点是现代医学和医疗技术发展的必然诉求。我校拟新增的医学技术一级博士学位授权点建立了较为完整的学科理论体系,形成了明确的研究方向,拥有结构合理、教学科研能力较强的师资队伍,积累了丰富的研究成果,符合国家有关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设置的基本要求,并一致同意设置“医学技术”学科博士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