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准精神医生”在康宁“趣看精神卫生”
  • 2017年度临床医学专业(精神医学方向)暑假专业实践活动顺利完成
  • 作者:文/林瑾 乐玲艳 叶鑫瑛 摄/朱伊伊 徐涛   供稿单位:仁济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2856
  • 7月17日上午,临床医学专业(精神医学方向)2017年度暑假专业实践结业典礼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康宁医院8楼会议室召开,为期2周的“趣看精神卫生”主题专业实践活动到此落下帷幕。

    体验真实的精神卫生世界

    此次参加专业实践的共有20152016两个年级60名学生,康宁医院希望学生更多从情感体验中理解“精神卫生”。在内容上设置了认识康宁探索精神疾病精神科医生的日常等,在形式上除了讲座和座谈会,更安排了教学查房、案例讨论、电影赏析、各种工作坊和幼儿心理团辅等。活动中还根据各年级的专业认知不同给与了不同内容的实践。

    2016级临床医学(精神医学方向)学生代表叶鑫瑛觉得“这让我们实践后,对于精神科的理解从不知到知道,从局限于书本到直观的认知,清楚了作为一个精神科医生每天的工作模式和一些临床技巧”。

    感悟别样的未来职业

    通过实践活动,作为未来的“准精神医生”们也开始对于这个“特殊的未来职业”有了焕然一新的认识。“有时,去治愈;有时,去帮助;有时,去安慰。作为医务人员,肩上最重要的责任,是在治疗疾病的同时关注他们的心情与情绪的变化。”“精神病人是一个特殊的群体,我们应该以一种尊重的态度去帮助他们而不是歧视。” 2015级的朱伊伊和2016年级的郭程琳表达了自己的职业感悟。

    据悉,仁济学院与康宁医院合作开展的临床医学(精神医学)专业暑假实践至今已经开展2届。主要目的就是为了让定向培养的临床医学(精神医学)专业同学更好地了解该专业及未来的职业前景,增强专业认识,提升专业认同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