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追寻垦荒精神的红色之旅
  • 校机关党委统战部党支部赴台州大陈岛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 作者:陶锜超 王张叶   供稿单位:统战部   编辑:高拓   浏览:5843
  •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近日,机关党委统战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奔赴浙江省直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台州大陈岛开展现场学习教育,重温入党誓词,追溯红色记忆,学习“垦荒精神”,进行一次思想上的教育和洗礼。

    活动期间,党员们先后参观了大陈岛垦荒纪念碑、垦荒记忆雕塑、大陈岛台胞文化馆,大陈岛青少年宫等,以及保存着防空洞、碉堡、瞭望台等战争遗址的大陈岛红色记忆体验区。珍贵的文物,生动的图画,逼真的历史场景,生动再现了老一辈垦荒队员响应号召、背井离乡,登上大陈岛艰苦垦荒的光辉岁月,记录了新一代垦荒者扎根于此,继续为海岛的建设与发展拼搏、奉献的创业历程。支部党员被垦荒者的精神所打动,被大陈岛的建设成果所吸引,同时也深切地感受到党和国家对大陈岛垦荒的关心和支持,以及两岸同胞特别是台湾同胞为支持大陈岛所作的不懈努力。

    在巍峨的垦荒纪念碑前,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兼党支部书记张华杰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有特殊意义的党课,他说:“艰苦创业体现了一种精神力量,奋发图强体现了一种理想信念,无私奉献体现了一种思想境界;开拓创新体现了一种人生情怀,这是当代浙江精神的精彩写照,也是上一代人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了热爱党、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理想信念和真挚情感。

    一年一度的“红七月”主题党日活动,是统战部支部党员回忆历史、继承传统、牢记使命的活动载体,是促进统战干部团结和谐、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有效方式。通过本次活动,大家一致表示,要学习大陈垦荒精神,不忘初心,艰苦创业,砥砺品格,让青春在奋斗中闪光;要不断从榜样身上汲取智慧与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人的责任和担当。

    invisible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