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我校顺利完成国家医师协会“2017年住院医师业务水平测试”首轮试点工作
  • 作者:朱望健   供稿单位: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2880
  • 作为全国住院医师业务水平测试首轮试点单位,7月4日,我校组织2017年度业务水平人机对话测试,我校附属医院培训基地儿科、耳鼻咽喉科、皮肤科、超声医学科4个学科124位住培学员在学院路校区成教机房、附二院技能中心机房同步参与测试。本次分专业年度业务水平测试,旨在探索建立住培质量过程监测评价体系。

    为科学分析考生成绩,国家医师协会在测试前专门设计了轮转信息采集问卷,结合不同轮转情况对试卷进行分类分析比对,使专业测试真正起到对各专业、各基地及各个住院医师的临床业务能力进行跟踪、分析、评价和改进的作用。结合《中国医师协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年度理论考核基地考务工作实施手册》要求,学校的每个考场均配备了信号屏蔽仪防止考生与外界联系,中国医师协会工作人员则通过大屏幕对各考点进行全程实时监考。

    考前,继教学院与附属二院相关部门共同组成了测试实施小组,并召开专题会议讨论器材准备、场地布置、职责分配及测试方案。并及时收集测试中出现的问题,形成可行性解决方案向上级部门反馈,为年度考核工作的科学化、精准化献计献策。

    据悉,这次全国有中医、儿科、耳鼻喉、皮肤、超声5个专业住院医师业务水平测试,分别在辽宁、上海、浙江、陕西、海南、湖北等6个省市的25家培训基地同时举行。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科教司和中国医师协会的设计,总结本次5个专业试点测评的基础上,近期还将组织第二轮专业测评工作,从而为在全国31个省区市和29个专业中全面推行业务水平测试创造条件,也为逐步探索建立与新形势下提升住培质量要求相适应的监控与促进体系而积极实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