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瓯越大讲堂第九十七讲:郭孟雍教授趣谈音乐道路和人生感悟
  • 作者:车瑜、李旖旎   供稿单位:团委   编辑:高拓   浏览:3277
  •   近日,瓯越大讲堂第九十七讲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届全委会委员、中国文化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海峡两岸合唱节首席执行长、中国交响乐团合唱团常任客席指挥郭孟雍教授做客瓯越大讲堂。

    郭教授在讲座中与同学们讲述了自己如何选择从事音乐道路、在音乐道路上经历的坎坷和收获,与同学们分享在音乐道路上遇到的风景和故事。郭教授用幽默的语言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音乐道路和人生感悟。他认为,每个人都具有个性,是独立的个体。做人就应该像做音乐一样,必须明白此刻自己是主角还是配角,要注重什么时候该自己表达,什么时候该配合他人。他说,我们可以用音乐解释人生,将音乐当成日后医路上的伴侣。郭教授的妙语连珠引来现场师生的开怀大笑和掌声雷动

      面对一名观众“如何看待大学”的提问,郭教授回答道:用不一样的态度看世界,用不一样的方式看人生,在人生的过程中去看去体会,把大学生看成一种经历一个过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