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附一院获温州市首届危重孕产妇救治团队应急演练比赛冠军
  • 作者:范淑丽   供稿单位:附属第一医院   编辑:陈伟   浏览:2662

  • 近日,在温州市卫计委主办的温州市首届危重孕产妇救治团队应急演练比赛中,由我校附属第一医院产科、麻醉科、ICU、心内科等医护人员组成的11人参赛团队以93.5分的高分荣获冠军。本次比赛共有17家单位组队参加。

    本次比赛项目包括产后出血、羊水栓塞、子痫、妊娠合并心脏病、凶险性前置胎盘等,各参赛团队随机抽取题目。附一院团队抽到“妊娠合并慢性肾炎并发急性肾功能不全、重度子痫前期并发急性心衰”病例后,在规定的13分钟时间内迅速完成应急抢救任务。团队急救总指挥镇定自若、冷静分析,诊断处理到位,团队小组人员团结协作、配合默契、紧张有序、以人为本,给在场评委及其他参赛单位留下了深刻印象。

    接到比赛任务后,附一院十分重视,副院长卢中秋组织医务处、护理部、产科、麻醉科、ICU等危重孕产妇急救相关处室及临床科室积极备战。由于比赛时间紧,任务重,11名参赛队员在完成本职工作之余,加班加点进行演练集训。医院特意安排了医疗、护理、妇产科等相关负责人精心指导,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