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仁济学院在毕业生中开展廉洁教育活动
  • 作者:季子正   供稿单位:仁济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2935
  • 近年来,腐败人群低龄化、高学历趋势明显,“35岁现象”甚至“26岁现象”时有发生。针对这种情况,学院把握毕业生返校契机,广泛开展应届毕业生廉洁教育,通过创新形式、分类教育,触动内心、引发思考,引导毕业生们走好人生的“廉洁路”。

    毕业前,上一堂廉洁必修课

    “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成为了国内外各界的共识。我们的同学们,现在一脚跨在“象牙塔”,一脚跨在迈向社会的道路上,面临着人生的转折和职业的选择,职业道路上亦是几多诱惑。大家只有做好职业发展规划,抵制各种腐败诱惑。”

    6月29日的旭光厅,同学们济济一堂,聆听仁济学院副院长李章平的专题讲座《毕业生了,我的路在哪里?》。李院长引导医学生做好职业生涯发展规划,兢兢业业,反腐倡廉,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郑重签名,庄严承诺无私奉献

    鲜红的横幅上书写着“廉洁从医,无私奉献”八个大字,同学们纷纷郑重地签下名字,表达着自己的决心。

    这是医学三系党总支“廉洁从医,无私奉献”的活动现场。“未来的岗位上,会有很多诱惑,但是希望你们能够永葆本色!”毕业生辅导员涂小莲,用心地引导学生党员坚持廉洁行医,抵制“提成”,拒绝“回扣”、“红包”,严以修身,正确对待权力、金钱、地位;遵规守纪,心存敬畏。在场同学听得聚精会神,纷纷表示,在未来的人生路上,一定要做到廉洁自律,严于律己,服务群众。

    铿锵誓言,坚定廉洁从业决心

    “在未来工作岗位上,坚定理想信念,爱国守法,奉献社会;恪守职业道德,爱岗敬业,诚实守信;严守岗位职责,脚踏实地,廉洁履职;弘扬母校精神,自觉担负社会使命与责任,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铿锵的誓言,雄厚的声音,响彻校学生活动中心。

    在学院学士学位授予仪式上,600多名毕业生一齐高举着右手,用廉洁从业的誓词,坚定着无私奉献的决心。“虽然只是短短的誓词,但觉得‘廉洁’这两个从此就刻在了心里,好似今后都不会忘怀。”毕业生秦许在宣誓过后,与同学谈到。

    据悉,仁济学院以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为契机,将廉洁文化融入高校文化建设和大学思想政治工作之中,以辅导员廉洁谈话、专题教育、感悟分享等形式,在各党总支中广泛开展应届毕业生廉洁教育。通过将廉洁教育与职前教育结合起来,活动有效提升了针对性和实效性,取得了一定成效,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