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检生学院为毕业生党员打造“三位一体”党员教育大餐
  • 作者:文/葛敏洁 任罗晨 摄/姜惠雪   供稿单位: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2792
  • 在毕业生离校之际,为更好地加强毕业生党员教育,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积极探索实践,构建起了分享教育、朋辈教育、仪式教育“三位一体”的浸润式毕业生党员教育模式,不断加强毕业生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为毕业生党员的人生新征程扣好第一粒扣子。

    分享教育:上好最后一堂廉洁课,走好社会人生第一步

    23日,检生学院党委副书记陈贤新老师以《用行动践行党旗下的誓言》为题,为毕业生党员们带去了大学最后一堂廉洁教育主题党课。党课伊始,陈贤新亲切询问了党员们的毕业去向,并对大家的良好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他从三方面对党员提出要求:一是要不忘初心,始终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在精神上始终与党同行。二是要严于律己,内外兼修,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踏踏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不断提升自我综合素质。三是要坚持梦想,不轻言放弃,在拼搏中砥砺前行。陈书记以“年轻人就要受得起寂寞,经得起诱惑,听得起批评,经得起敲打”等箴言与同学们共勉,叮嘱同学们要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用行动践行党旗下的誓言,争做他日社会之良才。

    朋辈教育:学深悟透党代会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为深入学习并了解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27日,检生学院6个毕业生党支部组织开展了解读车俊同志所做的《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 高水平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报告的学习会。毕业生党员们开展了线上微课堂、线下分享会等多形式的理论学习,从校园生活、社会实践等多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感悟。12级医检专业学生张浩表示:“要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需要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从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到一名共产党员,两年多的成长历程使我明白我们的发展因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我们应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青春在党旗下发光。

    仪式教育:重温入党誓词,践行党旗约定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庄严肃穆的会议室里,50余名毕业生党员面向党旗,共同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全体毕业生党员进行了“党旗下的约定——守约”承诺书的签署。签署仪式上,不少毕业生党员表示:一张薄薄的承诺书,蕴含的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一种强烈的组织归属感。我们将带着党的嘱托,母校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踏上新征程,为母校争荣光,让党旗更鲜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