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青春在党旗下绽放——仁济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专题教育活动
  • 作者:文/王桥莲 季子正 摄/钱成敏 周慧婷   供稿单位:仁济学院   编辑:姜小玲   浏览:4365
  •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增强毕业生党员的党性觉悟,校仁济学院近日在毕业生党员中广泛开展了“为党旗增辉,争做合格党员”主题党员教育活动。活动以“五个一”为主要内容,旨在进一步强化毕业生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发挥表率作用。

    一次理论学习,增强素养,坚定信仰

    6月26日上午,该院医学二系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在旭光厅举行,党总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钱成敏向党员传达了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希望他们反复阅读报告内容,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立足岗位做贡献,以担当、尽责、务实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为高水平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当天上午,医学一系党总支组织全体毕业生党员召开最后一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学习黄大年、廖俊波先进事迹并观看了两位同志先进事迹的视频报道。先进事迹感动了在场的党员同志,大家纷纷发言表达自己在未来岗位上积极工作的决心。学生党员李航表示:“黄大年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学习廖俊波同志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堂堂正正做官的品质深深地感染着我,这些先进事迹将激励我在未来的工作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负党组织的培养教育。”

    一次党旗下的合影一次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

    “四年的支部生活,已经结束,纵然有太多的不舍也改变不了我要离开的事实,但是我内心依旧牵挂,依旧深爱,党旗下的合影让我明确身份,积极奋进。” 学生党员徐露阳在支部交流会中感言。院人文管理与信息工程系党总支毕业生党员主动邀请自己的入党联系人、入党介绍人、党支部书记等相聚党旗下合影留念,他们一起分享在支部的点滴感悟,回忆在支部成长的美好时光,记录党旗下的难忘时刻。

    鲜红的党旗、庄重的誓言,庄严的仪式,学院毕业生党员相约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最难忘的是举起右手重新温习入党誓词的时刻,诠释着我们作为共产党人的责任、义务和使命。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一定努力拼搏,做一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秀医生。”学生党员宗玉婷表示。

    一次谈心谈话,规划职业,创先争优

    毕业生返校期间,学院组织学院领导、毕业生辅导员与同学们开展毕业前谈话,帮助党员同学清晰认识共产党员的身份带给自己的责任与担当,在未来岗位上争当先锋,敢于担当。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恩红与毕业生党员进行了一次座谈会,她一一询问同学们的工作落实情况,与同学们畅谈未来规划,嘱咐同学们在文明离校以及就业等工作中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心系母校,勤奋踏实工作,为母校增光添彩

    副院长仁济学院李章平在旭光厅为毕业生做专题讲座《毕业生了,我的路在哪里?》,引导医学生做好职业生涯发展规划,兢兢业业,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

    一次廉洁从业教育,无私奉献,永葆本色

    面对党旗,庄严承诺无私奉献;廉洁从业,郑重地在横幅上签下名字,这是仁济学院医学三系党总支“廉洁从医,无私奉献”的活动现场。“未来的岗位上,会有很多诱惑,但是希望你们能够永葆本色!”毕业生辅导员涂小莲,用心地引导学生党员坚持廉洁行医,抵制“提成”,拒绝“回扣”、“红包”,严以修身,正确对待权力、金钱、地位;遵规守纪,心存敬畏。在场同学听得聚精会神,纷纷表示,在未来的人生路上,一定要做到廉洁自律,严于律己,服务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