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检”约年华 “生”如夏花
  • 检生学院举办2017届毕业典礼
  • 作者:李妮 洪国林/文 蔡强军/摄   供稿单位: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姜小玲   浏览:3411
  • 又是一年毕业季。626日下午,我校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在学生活动中心举办2017届“检约年华,生如夏花”毕业典礼,各嘉宾领导、学院老师、300余名毕业生及其亲友齐聚一堂,共庆毕业典礼。

    精心布置的典礼现场,点缀着各种检生专业的元素,入口处摆放着的显微镜、锥形瓶、烧杯,红毯上以各种实验仪器、设备为模型制作的装饰物,让毕业生们倍感亲切又觉得很有新意。红毯秀一直是检生学院毕业典礼的特色环节,精致优雅的晚礼服、简单清爽的小西装、古风浓厚的汉服、婀娜多姿的旗袍……伴随着动感的音乐和炫目的灯光,毕业生与老师们携手踏上红毯,并将装着祝福便笺的离心管安插在舞台右侧巨大的“检生”离心机上。

    毕业礼正式开始后,学院副院长丁春明致辞,他向2017届全体毕业生表示祝贺并提出希望和建议。他说毕业是一次角色的转换——从人生列车上悠闲的“乘客”到繁忙的“驾驶员”。对于如何操控轮盘,做好自己的驾驶员,他指出:“第一,自我尊重,做一个有底线的驾驶员;第二,保持自信,不是无知无畏的勇气,而是对自己内在的真正理解后的激励;第三,减少抱怨,用积极心态去面对人生,让生活过得阳光温暖。”最后他深情告白毕业生们:“你们是温医最美好的风景,而温医也是你们最美好的回忆。”

    教师代表唐霄雯老师以一名“老学姐”的身份,与毕业生们分享了自己在温医度过的十年岁月。从入学时的委屈无奈、毕业时的埋怨和不甘,到初次自己选择工作、婚姻和生活的欣喜不已,再到承受选择的勇敢面对,她以自身经历为例鼓励毕业生们:“没有任何人可以代替我们选择,没有任何人可以代替我们成长。选择不可怕,失败也无所谓,人生就是在不停的选择与失败中,一步步走向成熟。”毕业生代表们则以诗朗诵《我想对你说》诉说心声,他们回忆了自己在学习、科研、创业过程中的酸甜苦辣,深情感怀师生情、同窗情和校园爱情,引起现场热烈共鸣。

    学院学科带头人吕建新教授为省优毕业生颁奖,学院党委书记吴蕾蕾、副院长丁春明为校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副院长周铁丽、郑晓群为校友联络员们颁发聘书。

    随后,毕业礼上最隆重的学位授予仪式启动,300余名本科毕业生悉数登台,一一接受导师拨穗,从导师手中接过校友荣誉证书,并共同合影留念。在谢师礼中,同学们向老师献上鲜花和小礼物感谢师恩,毕业生代表则向学院赠送写有“正德、求真、笃学、拓新”院训的牌匾。

    院训精神一直激励着检生学子砥砺前行,在即将告别大学生活之际,全体毕业生也再次齐声重温院训:“检以正德,验以求真,生而笃学,命之拓新……”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全场。

    离别的时刻终要到来,最后,毕业礼在师生合唱的《祝你一路顺风》歌声中落下帷幕,毕业生们从“检生”离心机中抽取祝福,带着学校、老师的美好祝愿和嘱托,再次启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