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一次党代会召开
  • 作者:占亚妮   供稿单位: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2741
  • 6月25日,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一次党代会隆重召开,236名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共出席了会议。

    大会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团结和动员全院党员和职工,把握新常态,谋划新发展,从全局高度科学推进医院中心工作。

    上午8点半,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拉开帷幕。大会听取了院党委书记褚茂平同志题为《把握新常态 谋划新发展 从全局高度科学推进医院中心工作》的党委工作报告。

    报告回顾了医院过去五年的党委工作,充分肯定了该院全体职工在党建工作、医疗服务、科研业绩、人才创新和文化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报告认为,医院历届领导班子和全院职工艰苦创业,扎实工作,秉承“诚信、奉献、求精、创新”的院训,以建院40周年为契机,以党建工作为抓手,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有效推动医院各项事业平稳健康发展。肯定成绩的同时,褚茂平表示,必须清醒地意识到医院发展存在的困难,直面问题,勇于担当。回顾五年来的工作,褚茂平书记用“五个必须”概括了医院五年来在探索努力中取得的宝贵经验:一是必须坚定不移地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贯彻落实党的卫生工作方针政策。二是必须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病人、关爱职工。三是必须坚持医教研并重。四是必须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创新。五是必须坚定不移地加强党的领导。

    褚茂平强调,未来五年,医院面临着快速发展的历史机遇,同样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严峻挑战。综合分析面临的形势,确定了今后五年医院党委的工作思路是:将党的建设融入医院的发展大计,不断增强党建工作活力,落实和完成好国家卫计委《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和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打造具有特色的医院、学院品牌。   

    在分析目前医院发展面临形势的基础上,褚茂平书记对未来五年的党委工作提出七项要求,一是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二是做实做精各项工作,三是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四是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五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六是逐渐形成具有医院特色的文化自信,七是加强对党群口部门的统一领导。


    代表热议医院《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

    全体参会代表本着对党的事业和医院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党委、纪委工作报告。

    大会举行了中共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新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选举工作,顺利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委员9名和纪委委员7名。

     

    本次大会气氛热烈,朝气蓬勃,与会代表凝心聚力、共谋发展,圆满完成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大会的成功召开,对于医院的团结稳定和未来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必将翻开医院发展建设的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