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家门口有了“明星科室” 南白象社区群众看牙更方便
  • 附属口腔医院瓯海分院南白象工作室开诊
  • 作者:文/王铯 摄/戴俊利   供稿单位: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 附属口腔医院   编辑:高拓   浏览:3245
  • 6月26日,我校附属口腔医院瓯海分院南白象工作室在南白象街道社会卫生服务中心正式开诊了。

    自即日起,附属口腔医院将派驻口腔专家团队轮流坐诊南白象街道社会卫生服务中心,处理各类常见口腔疾病,如遇的疑难杂症患者,医院将通过双向转诊机制,将其送往学院路院区就诊。以后,南白象社区群众将不必舍近求远,在“家门口”就能接受专家级诊疗。

    为进一步落实“双下沉、两提升”长效机制建设,今年5月,附属口腔医院与瓯海卫计局签订了《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瓯海卫计局医联体合作项目框架协议》,探索上级医院支援下级医院,共同提升医疗服务能力的新路子、新途径、新形式。通过建立医疗联动,附属口腔医院将采取培训、专业学术讲座、远程会诊、派遣本院专家医生到瓯海各社区中心参与医院管理和医疗技术支持等行之有效的工作方式,推进优质口腔医疗和服务下沉,为瓯海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院长麻健丰表示,此次附属口腔医院瓯海分院南白象工作室开诊,是附属口腔医院在瓯海各社区的第一个试点工作室,是附属口腔医院在医疗拓展上的创新之举。附属口腔医院医师团队还会对社区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进行技术带教,指导医生提高技术水平,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在瓯海区域内延伸,形成家门口的口腔医疗服务圈。

    据悉,开诊当天,附属口腔医院还在南白象街道社会卫生服务中心进行了大型的公益义诊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