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我校16名代表委员参加2017年温州市党外代表人士统战理论培训班
  • 作者:郑晓群 于建峰   供稿单位:统战部   编辑:高拓   浏览:3167

  • 近日,温州市党外代表人士统战理论培训班在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我校新提名的市人大代表周铁丽、俞康、杨美高和市政协委员郑晓群、吴文灿、陈益平、丛维涛、葛利云、叶人、江松福、钱燕、赵雅萍、张文淼、李骥、谢聪颖、张雄等共16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包括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主要内容,新时期进一步加强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当前国际、国内政治、经济形势、统战基本知识以及十二次党代会和市2017年“两会”精神等,旨在进一步提高代表委员参政议政能力,积极引导党外代表人士为打造浙江“铁三角”、再创温州新辉煌作出积极贡献

    在培训班分组讨论中,我校学员们结合履职经历各抒己见、踊跃发言积极探讨如何加强学习,创新思维方式和工作方式,做一名称职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俞康代表结合自己十年的履职经历,提出在撰写提案、建议时应注意的一些细节问题,并指出温州要打造“铁三角”地位必须大力发展医学。杨美高代表提出,要以主人翁的态度、谋士的角度、合作的强度写好议案。郑晓群委员就培训对提高履职意识和作用感受深刻,同时他还提出要加快健康温州的建设步伐。学员们表示,本次培训授课内容站位高有深度、“接地气”,对协商建言和服务民生能力的提高有很大帮助,也为代表、委员如何进一步增强履职实效、提升工作科学化水平指明了方向。

      温州市委统战部干部处处长李方喜参加讨论并就代表委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交流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