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Yingfu Li教授来校访问讲学
  • 作者:文/段德明 林虹 摄/余帅帅   供稿单位: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姜小玲   浏览:5087

  • 612日,应我校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院邀请,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生物化学与生物医学科学系Yingfu Li教授来校进行访问讲学,并于同心楼六楼会议室作“Bacterial Detection using Catalytic DNA”主题报告。报告会上,我校副校长金胜威为Yingfu Li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Yingfu Li教授在报告中指出:“科学发展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对此,他列举出科研过程中一些对他思想造成很大影响的工作,包括有效DNA催化剂的寻找,PHDNA催化剂的影响,怎么让只有一个分子情况下就让它变成DNA催化剂等,并就如何解决以上工作,并最终做到将PH试纸用于细菌的检测的科研经历作了阐述。

    检生学院80多名老师及研究生参会听取了报告。在两个多小时的分享中,Yingfu Li教授对科学与真理的追求,对待科研认真严谨的态度给同学们带来了莫大的鼓励。讲座结束后,多名研究生向Yingfu Li教授提出关于PH试纸用于细菌检测的问题, Yingfu Li教授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解惑与答疑。

     Yingfu Li教授现任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McMaster University)生物化学及药学系终身教授,系加拿大核酸化学生物学首席科学家、中国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海外基金获得者,功能核酸研究领域内世界知名科学家,在D NA酶与核酸适配体的研究上处于国际领先水平且具有很大的影响力,其成果在NatureNature communicationPNASJACSAngewandte等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180多篇,并获得多项专利。作为加拿大NSERC CIHR 基金首席评审专家,他担任NatureNature communicationPNASJACSAngewandte等学术期刊审稿专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