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青年校友创客空间首次开讲
  • 作者:唐红洁   供稿单位: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   编辑:姜小玲   浏览:7963
  • 近日,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成立青年校友创客空间,旨在邀请已经成功创业或正在创业路上摸索前进的优秀青年校友,加入母校“两创”教育阵营,助力医大学子创新创业。613日下午,在校学生活动中心滔客演说室,该青年校友创客空间,首期邀请已经成功创业并继续在创业路上深入前行的校友张梓轩,为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工程学院20172018届毕业生作《大学生职业化心态塑造》的讲座。

    张梓轩是我校2012届临床医学专业毕业生,浙江大学MBA,先后任中国最大眼科医疗器械公司市场分析师、香港某医药公司市场督导,后创立杭州雅萦斋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任CEO。现兼任杭州市大学生创业导师,长兴县青年创业导师,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客座教授。

    张梓轩从自己的经历出发,在2个小时的分享中,先后用案例讲述了大学生目标树立的重要性,阐述职业化心态中重要的五种心态:阳光心态,共赢心态,“空杯”心态,老板心态,感恩心态。他通过自己先后创立的三家公司的兴衰历程,精彩介绍了几个创业团队的经典案,例如拎包客,如家,红孩儿,詹姆斯·卡梅隆团队,引导正在创业和有创业意向的同学,在创业初期对组建优秀的创业团队的重视。

    “工作是一种修行”,张梓轩表示,所谓匠心精神就是:“一辈子只做一件事情”,把一件小事做到极致,使平凡的自己变得不平凡。对待工作,每个人都要从自身找原因,摒弃缺乏责任心,精神萎靡、好高鹜远、缺乏激情、人际关系差、扯皮、抗压能力差、缺乏主动性、忠诚度低等不利因素,而是应该用职业化心态对待工作,必须精神振奋、脚踏实地、激情无限、不断学习创新、忠诚与团结,具有强大抗压能力与超强执行力。

    最后张梓轩给同学们送上毕业寄语:学会放大人生格局,人生将不可思议。他真诚地告诫学弟学妹们:“不管是创业还是就业,决定你人生上限的,不是能力,而是做人做事的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