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笔试与面试结合 全院统一选拔 无领导讨论面试
  • 仁济学院创新公开选拔主要学生干部形式
  • 作者:瞿金莹/文 戎晨莹、叶彤彤/摄   供稿单位:仁济学院   编辑:姜小玲   浏览:2822
  • “我认为要提高校运动会比赛成绩,对成绩影响最大的应该是运动员的选拔……”

    “我认为要提高校运动会比赛成绩,对成绩影响最大是对运动员的士气鼓舞……”

    8个同学围坐在一起就“运动员的选拔与管理”这一议题进行着激烈的讨论,这是校仁济学院主要学生干部选拔面试现场的场景。

    近日,仁济学院主要学生干部选拔分别在求新楼教室和7A113会议室拉开帷幕,120余名同学,通过自由报名与组织推荐的方式,经过资格审查后参与此次公开选拔。仁济学院党委书记章成斌、副书记周恩红、纪委书记刘瑜等学院领导参与整个选拔过程并担任面试评委。

    据悉,该院本次主要学生干部选拔,一改往年各组织分开选拔的形式,而是采用笔试与面试相结合,全院统一选拔的形式,以在全院范围内选拔优秀人才。

    笔试通过三道开放性论述题,考察学生干部的业务素质、文字组织等方面能力。面试不同于以往的结构化面试,而是采取了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方式,让学生成为主角,评委则通过旁观应聘者之间相互讨论,来考察学生语言表达、逻辑思维能力、应变能力等综合素质。考题有运动员的选拔与管理、能力与机遇哪个更重要、如何当好学生干部、“青年节”休假政策等多个选题,并以8~9人为一小组,通过独立思考、阐述观点、统一观点向评委汇报等方式进行考察。

    “台上九个应聘者,台下十一个老师,一个辩题。三十分钟的唇枪舌战,老师三十分钟的静静考量。无领导讨论的面试形式是第一次经历,既是一次考验,也是对自我能力更清晰的认知。在台上的思维迅速运转,既要坚定自己观点,也要倾听同组人的表达的可取之处。这也是对以后工作的模拟。这次面试也让我对自己的临场发挥能力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前来参加面试的林同学在面试后如是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