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我校第十五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落幕
  • 作者:戴哲茹 薛彬鹏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编辑:高拓   浏览:3004
  • 5月25日晚,随着第六届心理主题班会大赛决赛的结束,我校第十五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落幕。本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文化节以“倾耳倾听,悦纳比心”为主题,从心理知识、心灵体验、身心成长三个维度,设置了“倾心:乐享青春”、“知心:邂逅你我”、“健心:悦动身心”三大特色鲜明,贴近学生需求的系列主题活动,学校和学院层面共开展20余项活动,近万人次参与。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的第四届素质拓展挑战赛和第六届心理主题班会大赛,采取以赛促建的方式,将心理健康知识普及融入团体活动,寓教于乐,激发学生团队意识,提升学生身心素养。“心灵后花园”活动是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一个品牌项目,此次文化节分别以团队凝练、自我认识、人际交往为主题开展三期团体心理辅导。通过“建高塔”、“你说我画”、“乌龟与乌鸦”、“我是谁”等环节,帮助学生在团体的情境下,借助团体的力量,深化自我认识,学习如何化解人际冲突,学会关爱自我与关爱他人。此外,中心还邀请宁波大学教授、浙江省婚姻家庭咨询师协会副会长陶志琼老师为我校学生开展《恋爱这点事》专题讲座,引导大学生正确处理情感问题,现场气氛活跃、互动频繁。


    文化节中,各学院结合工作实际和学生特点,积极开展了各类心理健康活动。第一临床医学院开展了心理道馆挑战赛,以心理知识的闯关赛的形式探索心理奥秘,展现学生个性自我。精神医学院借助精神医学和心理学专业背景,开展了“认识自我、放飞自我”系列活动,普及心理保健知识。仁济学院开展了“相遇你我”心理剧工作坊,通过特殊的艺术表达方式呈现心理冲突,借以宣泄情绪,转化认知,调整自我与他人关系,增强学生适应环境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