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第三军医大学张志仁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 作者:刘凤英 郑燕飞   供稿单位:基础医学院   编辑:姜小玲   浏览:5006
  • 518日下午,我校基础医学院、研究生院、科技处3部门联合邀请第三军医大学张志仁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张志仁是德国图宾根大学理学博士,现为中国第三军医大学博士生导师,任全军免疫学研究所副主任、全军免疫学专委会常务委员兼秘书长、重庆市免疫学会常务理事、重庆市免疫学会神经免疫学分会主任委员、《免疫学杂志》编委等职,是重庆市“巴渝学者”特聘教授,重庆市“百人计划”特聘专家。主持国自然面上项目等国家级课题7项,以通讯作者在《免疫》(Immunity)、《自然通讯》(Nature Communication )、《神经科学杂志》(Journal of Neuroscience )等知名学术期刊上发表60多篇论文,影响因子大于20

    报告会在校同心楼6楼会议室举行,报告主题为《促红细胞生成素:一种传统细胞因子在炎症反应中的新作用》(Erythropoietinan old cytokine with new mission in inflammation resolution)。张志仁详细介绍了他在免疫学研究领域取得的收获,和大家分享了他的经验和成果。

    “找到我”——凋亡细胞的释放信号,可趋化吞噬细胞启动吞噬进程。然而这个信号是否能同时增强凋亡细胞的吞噬能力?张志仁发现“找到我”分子SIP可以诱导巨噬细胞产生促红细胞生成素及其受体,首次提出这一古老激素类物质在机体凋亡细胞清除和免疫耐受中的作用。“老药新用 ”是科学研究的一种重要思维,也是一个巨大挑战。而“促炎症消退”理论又是有别于传统炎症治疗手段的一个创新性策略。

    整场讲座非常精彩,结束后,听取讲座的师生们意犹未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