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附属口腔医院特邀法务顾问作专题普法教育讲座
  • 作者:邹芳芳   供稿单位:附属口腔医院 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   编辑:姜小玲   浏览:3113
  • 今年是我国“七五普法”工作开展的第二年,为贯彻落实“七五普法”工作,全面提升医院职工的法律素质,提高职工知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意识,5月17日,校附属口腔医院召开全院学习会,特邀该院法务顾问、浙江海昌律师事务所王绍础律师作《医疗法律风险防范》专题讲座。

    王绍础是浙江卫生法学研究与教育温州分中心的专家委员,任温州市鹿城区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鹿城区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常务秘书长。执业前曾从事过临床工作,既拥有法律工作实践经验,又具备医学临床工作经验,擅长办理医疗服务合同纠纷、医疗损害纠纷案件。本次讲座中,他介绍了我国《侵权责任法》的历史衍变过程,就《侵权责任法》中第七章医疗损害责任部分的第十一条条例逐一进行细致详解,并结合口腔临床实际案例做了深刻的剖析。王绍础指出,在医疗纠纷过程中,基础材料的准备对举证是极其关键的,各位医生应该在日常工作中,重视病患病历的书写,不要忽视工作的各个细节。

    据悉,近年来,法制宣传教育已经成为附属口腔医院继续学习的重要内容。今后,该院还将从实际出发,通过网页、微信、各种会议线上线下不定期开展普法宣传及普法教育工作,为医院的稳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制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