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母亲节——“给母亲河一份礼物”
  • 仁济学院“五四行动月”之五水共治行动
  • 作者:潘施展 余湄子 宁陶然/文 章诗蕾 方晗静 姚昕怡/摄   供稿单位:仁济学院   编辑:小玲   浏览:3159
  •   

    “原来这就是‘劣V类水啊’!”

    “大学生的下乡活动,给我们大荆村带来的不仅是青春的气息,还有更多时代前沿信息,让我们了解到‘五水共治’真正的意义,值得点赞!”

    ……

    为响应“双进双百”暨“新青年下乡”治水剿劣行动的号召, 近期校仁济学院社团联近60人分为两支队伍,分别到达温州洞头区霓屿文化礼堂、大门镇大荆村文化礼堂开展以“给母亲河一份礼物”为主题的五水共治宣传、亲子嘉年华及游园会活动。本次下乡活动秉承“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理念,以母亲节感恩母爱为切入口,以文化宣讲、游园会互动的形式,宣传五水共治、保护环境理念,营造全社会参与治水的氛围。

    霓屿文化礼堂活动现场,设置了“亲子水果拼盘”“小脚踩大脚”“两人三足”等多个亲子互动游戏,妈妈与孩子之间默契十足。小朋友们在哥哥姐姐的指导下制作手工康乃馨和艺术气球,作为独一无二的礼物送给妈妈。尔后,进行了小品、歌曲、舞蹈等表演,通过有趣的形式向小朋友和母亲们宣传五水共治内容和保护母亲河的重要性,培养他们树立保护环境,爱护母亲河的观念。在“保卫母亲河”的宣讲环节中,结合母亲节活动,生动地阐述了什么是“劣V类水”“如何保护我们的母亲河”“我们的责任和义务”等内容,鼓励小朋友们在妈妈的协作下写下对母亲河的祝福,送给母亲河。

    “借母亲节这个契机,我们不仅想要让小朋友们学会感恩母爱,更希望他们能够感恩母亲河”,现场的同学如是说。

    大荆村活动现场,除了开展上述活动外,同学们还在村委会人员的带领下沿河行走,分发印有“五类水共治”主题知识的宣传单,清理沿河的垃圾,悬挂警示牌,向村民分发水质检测pH试纸,用实际行动响应青年环保志愿巡河活动的号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