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仁济学院研讨学风建设
  • 作者:张启浩/文 高松/图   供稿单位:仁济学院   编辑:姜小玲   浏览:2940
  • 为促进学院学风建设深入开展,515日,我校仁济学院召开了学风建设研讨会,该学院党政主要领导及全体辅导员老师与会。

    贯彻学风建设细则、评比星级党总支,加大课堂考勤、重修考勤,采取困难学生结对帮扶、小老师课堂,举行专题学风研讨会、专题年级大会、专题学生座谈会,隔周进行一次课堂日、寝室日,强化考风考纪教育......研讨会上,院学工部部长姜旭英结合学生成绩、学生座谈会等对学生学业情况进行了主客观因素分析,并就目前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进而采取的举措进行了介绍。

    医学一系党总支等6个学生党总支负责人进行了学风建设汇报,其围绕纪律监督、集体自习、朋辈帮扶等提出有益尝试。

    “做好基础工作,将学院的十个一工程(每周下寝室一次、随堂听课一次、每个学期与学生家长联系一次......)落地;大一第二学期开始针对上学期学业告诫的同学,采取与辅导员老师在规定教室一起自习,与老师交换学习心得......”辅导员卢雪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与大家分享了处理学生工作时比较奏效的工作方法。

    党委书记章成斌指出,充分发挥思政育人工作的效果,辅导员应树标杆、立旗帜,有针对性地与学生打成一片,从个人到群体,从个人目标到群体目标,齐手共抓,第一二课堂有效联动,重点突破,全面推进仁济学院学风建设。院长黄陈平充分肯定了学院针对学风建设采取的有益举措,并指出合理性举措可以由点及线到面,以此推动整个学院学风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