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温州南浦小学师生来校体验生命科学教育
  • 作者:杨梦莹/文 蔡强军 姚羽珺/摄   供稿单位: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3401
  • 近日,来自南浦小学的90余名师生及家长走进我校,参观海洋动物和人体标本,动手进行显微实验,近距离地感受了生命科学的魅力,领略了检生学院体验式生命教育的特色文化。

    本次活动由检生学院艾为明老师和16级生物技术1班的同学们共同组织。在海洋标本实验室里,我院生物学副教授艾为明老师以幽默生动的语言,为小朋友们做了形象而细致的讲解,带领他们领略了海洋生物的神奇之处。在口腔上皮细胞装片的制作和观察实验中,生技1班的同学们采取了“1对1指导”的方式,让小朋友们亲手制作并观察自己口腔上皮细胞的装片。在人体科学馆的参观过程中,志愿者们结合标本,以通俗易懂且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带领小朋友们体会了生命的奥秘。

    本次活动兼具趣味性和科普性,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欢迎。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纷纷在科学馆的留言本上写下“太有趣了”、“想转学来了”等感言。不少家长也表示这样体验式的生命教育类活动增强了学习过程中的趣味性和实践性,无论是对孩子还是对家长而言都十分有意义,希望以后可以多参加此类的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