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我校学子荣获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三等奖
  • 作者:张立康   供稿单位:教务处   编辑:陈伟   浏览:9542
  • 5月13-14日第八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总决赛在郑州大学举行。经过两天的角逐,我校郭雪晶、肖兰兰、倪茜茜、金丽丽4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夺得团体三等奖。

    本届大赛东北、华北、华东、华中、华南西南西北六大分区赛全国共有102支高校代表队参加。最终,42支队伍跻身全国总决赛。决赛为期两天,分初赛、半决赛和决赛三个部分全程采取赛道式模式,在决赛部分增加抢答式环节。通过模拟临床工作场景,运用医学模型、标准化病人等,考察选手的综合能力。比赛考核内容覆盖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急救医学、护理、眼科、耳鼻喉科、皮肤科等临床多个学科,以及临床思维能力、无菌意识、沟通能力、人文关怀和团队合作精神。

    比赛中,我校选手沉着冷静、出色发挥,以娴熟的临床技能和优秀的医德素养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并荣获三等奖,从而实现了学校2012年至今连续六届在该项赛事全国总决赛中获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