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模”面试现场 “拟”职场风云
  • 作者:章淑媛 申恒运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编辑:姜小玲   浏览:3250
  • 近日,校第三届“面面俱到”模拟面试决赛在学生活动中心职业发展指导中心落下帷幕。通过院级与校级“无领导小组”初赛选拔,来自8个学院的22位选手参加了最终的决赛,经激烈角逐,药学院的陆俊红同学和第二临床医学院的胡佳宁同学获得一等奖,精神医学学院的周佩佩等15位同学分别获得二三等奖。

    为了模拟选手今后将遇到的各类职场情况,比赛分为选答题与压力面试两个环节,参赛选手首先从30道题中随机抽出一道题目回答,再接受评委老师的提问。“如果你是一名急诊医生,你值班时你的叔叔和另一位病人同时送来急救,你的叔叔危重程度略低于该病人,而你的亲属坚持要你先救自己的叔叔,你该怎么办?”“你说自己是一个细心的人,我却在你的简历中发现了错别字,对此你该怎么解释?……面对各种刁钻的问题,选手们各显神通,从容不迫地作出回答。通过模拟面试比赛,同学们更直观地感受到了求职面试的氛围,在实战中提高了应变能力。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的求职竞争力,在高年级学生中开设了“就业指导-菜单式课程”,确保所有学生都能上两门以上就业指导课程,同时每年举行“简而有力”简历大赛和“面面俱到”模拟面试大赛等实战练习,通过大赛提高学生求职实践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