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校主持人大赛: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做时代弄潮儿
  • 作者:文/仲夏星 程媛媛 彭天丽 摄/郑诗雨 戴巧盈 应琦   供稿单位:学生通讯社   编辑:高拓   浏览:7537
  • 5月11日晚,校第十七届主持人大赛决赛在我校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经过初赛和复赛的角逐,来自8个学院的15名选手脱颖而出,来到决赛的舞台,用他们独特的方式阐述了“核心价值观”的含义。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的同时,也为热爱主持艺术的同学提供了锻炼的机会和展示的舞台。比赛共分“个性展播”“妙语连珠”“逐影寻声”和“访声绘色”四个环节,选手们依次进行自我介绍、模拟主持、即兴配音和嘉宾采访。

    朗诵、歌唱、舞蹈、快板、脱口秀......在第一轮的自我介绍中,选手们用多样的形式,展现着自己的才华,增加了与观众的亲和力,使比赛现场迅速升温。

    接下来是第二环节,选手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选取不同的角度以模拟主持的形式进行阐释。不仅展示了选手的主持功力,也向观众传递着正能量。十号选手丁渝讲述了一个患有阿兹海默症的老人的故事,向大家传递了父母之爱的伟大与深沉,她娓娓道来,打动人心,现场有些观众甚至红了眼眶。

    第二环节结束,有五位表现优异的选手直接进入第四环节,剩下的十位选手则进入第三部分——“逐影寻声”。在这一环节中,选手现场为红色影片配音,展示了自己对语音语调的控制能力以及对人物情感的把控能力,最后脱颖而出的五位选手与上一轮直接晋级的选手会师第四环节。

    最后“访声绘色”环节中,检验医学院、生命与科学学院副教授艾为明、国旗护卫队队长朱履锴、红旗社社长王盼、眼视光学达人魏巧慧以及公益达人徐梅作为特邀嘉宾,接受了五组十位选手的访谈。他们用各自的故事向大家传递了爱与坚守、奉献与牺牲。

    所有的比赛环节结束后,梓姚老师对选手进行了悉心点评,既肯定了选手的优点,也指出了他们存在的一些问题,使选手获益良多。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仁济学院的丁渝摘得桂冠,并将“最具潜力奖”收入囊中,来自第二临床医学院的柯晨获得了亚军和“最具台风奖”,来自第二临床医学院的时莉秀获得季军,同时,来自护理学院的高巾雯获得了“最具人气奖”。

    温州网网络电视中心副主任梓姚、温州经济广播电台节目部副主任夏茹、温州新闻综合频道著名主播王星睿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汪军洪作为嘉宾观看了比赛。此外,来自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社区办),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团委等部门和学院的相关负责人也作为嘉宾出席了此次比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