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规划职场,争创未来温州医科大学第十届“明日职场之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落下帷幕
  • 作者:李高莎 申恒运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编辑:高拓   浏览:3839
  • 近日,我校第十届“明日职场之星”职业生涯规划与创业大赛落下帷幕。本次赛事旨在促进大学生提升职业规划与创业意识,发展自身职业创业能力。大赛自2月份启动报名以来,共收到作品101件,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共22组选手进入决赛,分享自己的职业(创业)规划,展示未来的美好蓝图。

    来自9个学院的12位职业规划类选手需要在8分钟内通过PPT陈述、情景模拟剧、VCR或者其他职业体验形式来展示自己选择目标职业的缘由以及自身具备的职业素养,还需要阐释自己的职业发展环境和职业中远期规划。“你是如何理解生殖科医生这个职业的?”“假设你未能考取目标院校,你将如何调整自己的职业规划?”面对评委老师们一个个有针对性的问题,选手们临场不怯,从容自信表现和灵活机智的回答赢得现场阵阵掌声。经过激烈比拼,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的绳思琦与第二临床医学院的王瑶尧获得一等奖,第二临床医学院的王宸逸等10位选手获得二、三等奖。

    创业创意类选手的竞争更加激烈,8个学院的10位选手分别用6分钟来阐释自身创业项目的设计思路、创新创意点以及经济社会效益,并需要随机抽取一个TED演讲题目,结合创业项目用两分钟的即兴演讲阐释主题。这一全新的比赛形式吸引了上百观众到场倾听。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护理学院胡晓冬的“一体化便携式吸氧机”、第二临床医学院钱紫君团队的“温州安友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您的私人肿瘤管家”与口腔医学院叶谦同学的“滴滴看牙口腔治疗接轨E时代”获得一等奖,药学院的丁子文等7位选手获二三等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