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职慧公益项目创始人梁旻做客温医大
  • 作者:薛彬鹏/文 校职业规划与发展协会/图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编辑:姜小玲   浏览:4242

  •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学生就业指导工作,培养学生职场素养,提升学生求职能力,57日,校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特邀请“职慧”公益核心发起人、知名培训师、企业管理咨询师梁旻博士做客温医大,为我校学生送来“简历制作”“成功面试”“职场礼仪”三份职前大餐。

    在宣讲过程中,梁旻将“面试官”角色暴露在求职者面前,让广大同学深切地了解到了用人单位在招聘过程中的需求,并通过精(精炼)重点突出、雕(雕刻)内容匹配、细(细致)具体准确、琢(琢磨)精心准备四个方面探索突出简历设计的重点方法。梁旻通过大量真实的面试提问,让学生掌握回答过去行为问题的方法、练习如何回答假如和动机匹配类问题。通过表(表现)准备面试、里(经历)展示过去、如(假如)回应假如、一(一致)匹配动机四个模块让同学们了解到面试成功的唯一要诀在于不断强调表里如一、做真实的自己、展现优长。在学习并运用职场礼仪模块课程中,梁旻从着装、用餐、办公、出行等多方面系统性地帮助学员学习适当的礼仪原则和行为,并通过现场的模拟和实务操作将知(认知)认识礼仪,情(情感)关心他人,意(意愿)展现尊重,行(行为)养成行为四个理念融入到具体情境中,引导出了职场礼仪背后的核心理念是“尊重他人与赢得尊重”。

    本次讲座给尚未进入职场的同学们进行了一次认知上的洗礼,让同学们打破传统求职过程中的“单向准备”观念,使之转向“用人单位—求职者”双向的视阈融合,做到了知己知彼,心中有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