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争当先锋榜样,做好“会”有所应
  • 学院开展学习两会精神系列活动
  • 作者:文/张启浩 图/戎晨莹   供稿单位:仁济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2763
  •   “李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有一项内容令我印象深刻,即年内全部取消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这对于我们来说是极大的便利,即使朋友远在他乡,也能任性地打电话。”“此次政府报告中,重点地区细颗粒物(PM2.5)浓度明显下降对我触动很大,近两年多地发生PM2.5超标现象,雾霾天严重影响人的健康,希望此举能切实改善当前环境,让我们安心生活在蓝天下。”随着2017年两会的召开,学院陆续开展一系列学习两会精神系列活动,掀起了阵阵学习热潮。

      人才学院通过举办“时政最先锋”知识竞答比赛践行两会精神,比赛内容丰富多彩、方式灵活多样,穿插知识性、竞争性、趣味性,极大地调动了观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活跃了赛场气氛。其中,参会代表以“很多事不是我们能做的,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照顾好病人。先锋,走在前面,干在实处”的论断论述了医患关系,赢得了观众的喝彩。

      各团支部开展两会学习讨论会也如火如荼。或是以PPT形式,或是即兴讲演,亦或是两会相关视频、分析两会热点话题、讨论两会各委员提案等一系列活动环节,开展两会学习,走进两会,认识两会。2016级英语专业的学生则以近期全国人大代表提议的全面取消英语考试为话题深入进行交流,大家各抒己见,认为我国现在正全面深化改革,学习英语是必然的,可以通过适当降低英语考试的难度来代替取消英语考试,针对不同学生群体进行不同的英语测试,这样更有利于学生的学习。

      “聆听一场又一场讨论,感受一波又一波头脑激荡,见证一次又一次你来我往的话题交锋,你会真正理解,两会是什么,两会改变了什么,身为医学生的我们应该为之做些什么。”参会学生傅建伟如是说道。

      据悉,此番系列活动旨在倡导同学们学习两会精神,了解国内外形势,明辨是非,认清大局,砥砺仁济学子发扬爱国精神,展现青春风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