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及学科建设工作研讨会
  • 作者:李益琼 王志斌   供稿单位: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2708
  •     1月16日,学校研究生教育及学科建设工作研讨会在同心楼四楼会议室召开。研究生院负责人、各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与学科建设工作分管领导、各一流学科负责人和学科秘书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金胜威主持。

        金胜威在讲话中指出,2017年是学校实施 “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一年,研究生教育与学科建设工作是学校工作的重点,要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及学科建设工作,深入思考,长远谋划,在优化学科团队组建模式、深入挖掘潜在优势学科、完善责任机制、构建绩效评价制度以及合理分配使用学科建设经费等方面狠下功夫,为推进学校研究生教育和一流学科建设工作,实现2020年的建设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研究生院负责人结合相关议题的前期调研结果,介绍了关于学校学术委员会人员组成结构的初步方案和设立学位评定委员会分委会的工作思路,对各学院研究生教育管理中的行政、党务和思政工作职责进行了讲解,并结合浙江省一流学科分布情况和第三方评估机构对学校一流学科建设情况的反馈,从一流学科建设目标、建设原则、建设任务、建设主体与职责、建设经费和绩效评价考核等方面对《浙江省一流学科建设实施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

        与会人员就相关议题展开热烈讨论,对进一步完善学科管理体系、优化学科结构、挖掘学科潜在增长点和合理分配使用学科建设经费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