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情暖失依儿童,感恩反哺接力
  • 仁济学院开展关爱失依儿童志愿服务
  • 作者:苏凤启 柯淑妹/文 范泽轩 陈双双/摄   供稿单位:仁济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2623
  • 大哥哥、大姐姐每月都来这里看望我们,陪我们游戏,教我们本领,我也要像他们一样去帮助别人。”来自“天爱儿童之家”的小姑娘小叶如此表达。“没想到自己的行动能够影响到帮助过的小朋友”,来自仁济学院春晖志愿者服务中心的范泽轩同学激动地说。

    迎着冬日的暖阳,1月15日,春晖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的同学们又一次来到鹿城区“天爱儿童之家”慈善机构,这是他们第17次来这里。为了让孩子们感受到即将到来的春节的节日气氛,更好地了解我国的民俗传统,他们与孩子们一起剪窗花、写对联,装扮房间,孩子们兴致盎然,个个拿出了看家本领,一幅幅精致的窗花,工整隽秀的对联,把年味儿渲染得红红火火,欢乐的心情、迎春的气氛一下子被点燃起来。

    在体验春节“迎春纳福”的同时,志愿者们还巧妙地融入了“孝”传承活动,带领天爱之家的小朋友来到康福山庄的老人公寓,为老人送去健康义诊服务。在手把手的指导下,孩子们也体验了一次做“家庭小医生”的经历。老人们依次排队,接受健康体检,志愿者和孩子们细致入微地帮助量血压、测血糖、艾灸、推拿。

    据悉,自2014年来,仁济学院春晖志愿者服务中心结对“天爱儿童之家”,定期开展以学海导航、医疗驿站、心灵氧吧、兴趣部落为主题的课程活动,旨在提升该群体的综合能力,培养兴趣,丰富生活,以期促进其身心良好发展。本项活动在开展过程中,尝试以感恩之心反哺社会,将大学生志愿服务传递给“失依儿童”,培养儿童知恩回馈的美好品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