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明日医生”论坛上 医大学子精彩讲演
  • 作者:董阳洋 叶少芳   供稿单位:教务处 第二临床医学院   编辑:陈伟   浏览:3146
  • 日前,由南方医科大学主办的第三届“明日医生”论坛在广州举,我校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代表朱哲慧、王立人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代表董阳洋、黄顺颖在论坛上的精彩发言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除了东道主南方医科大学,论坛还邀请了我校和中国医科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天津医科大学等7所医学院校的师生参会,就医学生成长的现状与未来进行交流。中国工程院院士钟世镇教授“院士讲坛”围绕医学生人文素养教育、卓越医师人才培养及科研创新能力培养等主题演讲。

    在医学生成长主题报告阶段,第临床医学院学生代表以“成长于医德教育的4C体系”为主题,从“Classic(读经典)、Case(析案例) 、Comprehend(悟医道)、Care(行大爱)”的医德教育实践体系进行汇报,通过德育第一课堂教学改革,以知、信、行为思路,融合志愿服务等第二课堂构建实践教育体系,培养医学生人际沟通、团队合作能力,乐于奉献的人文素养,获得各校师生的关注与好评。

    在医学生Mini Lecture分享会上,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代表以“温医大人的创新创业之旅”开题,分享了我校在创新创业方面拥有的特色活动和杰出成果。朱哲慧和王立人同学以自身经历现身说法,讲述了他们在科研和创业之路上的艰苦奋斗和不懈努力,两人发表SCI论文总计达21篇。他们精彩的演讲、睿智的互动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本次论坛以其丰富的内容和新颖的形式受到师生的喜爱。与会师生表示,不仅开拓了视野,深化了院校间的合作。我校教务处、发展规划处、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相关老师陪同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