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第二临床医学院举办“两学一做”微党课教育学习系列活动
  • 作者:吴雨晴 陈姚桦/文 王盼 左思宇/摄   供稿单位:第二临床医学院   编辑:姜小玲   浏览:4260
  • 微言微语授大义,知行合一述温医。近日,我校第二临床医学院举办“两学一做”微党课教育学习系列活动,让青年党员走上讲台,说身边事,道身边理,使党课变得“接地气”,更具吸引力和生命力。

    稳中求进,探索党课新道路

    在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先建主持的微党课备课会上,各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各抒己见,为各位青年党员的微党课增色不少。备课会讨论总结了本次微党课讲授应突出的几个要点:善于发现总结身边人、身边事中存在的问题,以问题为导向、以党课为契机敦促改正;讲述模范医生、优秀医学生党员的典型事例,借前辈树立的榜样为听课者们注入完善自我的动力;在讲课中穿插“微笑联盟”“明眸工程”“生命相髓”“血液银行”“生命之光”等校、院品牌活动的例子,宣传志愿者党员们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传递正能量。在场的老师们还为讲课者的教态、教案进行了专业指导。

    深入浅出,演绎精彩微党课

    在微党课的录制现场,“讲师们”穿上正装走上讲台,在镁光灯下用年轻的声音、新生的姿态阐述着自己对党员党性的理解。“杏林”党支部在讲课中以“血液银行”“康复之家”“爱心书库”等杏林品牌活动为例,以支部成员的亲身实践阐述“医乃仁术,以德为先”的道理;2015级党员童格雅正反结合,强调责任担当的重要性;青年党员郦梦洁细数身边朋友的励志事迹,在闲话家常的轻松氛围中畅谈如何从行动的矮子蜕变为巨人;2013级支部书记金秘秘讲述医学界前辈华益慰的感人事迹,用榜样的力量激励大家做一名“暖医”。讲课者们从小处着眼、细处入手,以小见大,以微见深,用生动的事例、流畅的语言呈现一堂堂精彩的微型党课,献上了一场精神盛宴。当不再是“权威”的讲课者用深入浅出的方式谈自身的提升、榜样的引领、正能量的传递,参加党课的同学们也在这亲切的课堂中领悟到了优秀党员的精神。

    据悉,学院对录制的微党课进行了专业剪辑与再制作,并以“网络微党课”的形式在党支部队伍中传播交流;同时将筹备大型的微党课巡讲活动,拓展党课教育的影响力和传播面,使党员进一步领悟了“两学一做”的深刻内涵,为日后进行经常性教育工作的探索与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和无限的空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