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校纪委组织开展党员处级干部党规党纪知识测试
  • 作者:徐卓   供稿单位:纪检监察室   编辑:姜小玲   浏览:3624
  • 下级党组织拒不执行或者擅自改变上级党组织决定,违反了党的什么纪律?”

    “对党的领导干部的问责方式有哪些?”

    日前,由校纪委举办、面向新一届党员处级干部党规党纪知识在线测试活动落下帷幕,111名党员处级干部完成了在线测试。党规党纪知识在线测试活动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测试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三项党内法规条文,题型有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测试采取微信答题方式,党员处级干部关注“温医大纪检”微信公众号后,打开“在线测试”子栏目即可参加50道党规党纪知识的测试。在线测试活动旨在掀起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热潮,促使党员处级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形成以考促学、学以致用的浓厚氛围。

    据悉,党规党纪知识在线测试活动是校纪委开展新一届处级干部任前廉政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此前,校纪委书记吕海鹏以“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高校干部”为主题,对新一届处级干部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校纪委还向全校处级干部发放了《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及《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等学习资料。同时,要求处级干部签署《温州医科大学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承诺书》。

    下一步,学校纪委还将不断完善处级干部廉政教育和权力运行监督体系,出台《关于开展廉政谈话和函询的暂行规定》等制度,完善处级干部廉政档案,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督促“关键少数”带头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