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泰国东方大学师生顺利完成在我校的短期交流项目
  • 作者:葛敏洁 周璁 包琳/文 徐夏锋 蒋怡莲/摄   供稿单位: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姜小玲   浏览:6324

  • 新学期伊始,我校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就迎来了前来参加短期交流项目的泰国东方大学海洋技术专业11名师生代表团。自912日开始,为期两周短期交流项目,主要围绕了解多样专业知识、感受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中泰学生交流等内容展开。

    为让泰方学生了解中国的海洋文化和相关专业知识,检生学院特别为其安排了系列专业课程和活动,如海洋水质分析实验课、海洋生物鉴定实验课等,并安排他们实地参观浙江省海洋水产养殖研究所的洞头基地和清江基地。本次交流项目还充分发挥我校医学相关专业的优势,让泰国东方大学的同学们体验多样的专业知识学习,如邀请药学院教授讲解海洋资源与中药制作关系,在校园中采集草药,感受独特教学内容与方式;安排其参观我校附属第一医院检验科,了解医学检验专业相关情况等。

    检生学院另为泰方同学定制了多样的文化体验活动。交流期间正逢中秋佳节,当天,志愿者们特别组织了一系列充满中国传统文化气息的活动,如品茶、吃月饼、写书法、唱越剧等等,获得泰国同学的一致认可和好评。此外,检生学院为这些初次来到温州的泰国学生安排了游览雁荡山,参观温州博物馆、温州科技馆,以及走访市区等活动,使其更加了解温州的风土人情和发展面貌。

    924日的项目结营仪式上,泰国东方大学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参加本次交流项目既了解、学习到了多样的专业知识,也体验到中国的丰富文化和温州的城市魅力,并对在交流期间为其提供学习和生活上帮助的师生志愿者们表示诚挚的感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