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药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与技术转移办公室成立
  • 作者:熊小建 黄文 王江涛 林静静   供稿单位:药学院(分析测试中心)   编辑:姜小玲   浏览:2789
  • 922日下午,我校药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与技术转移办公室成立及揭牌仪式在健康小镇温州市生物医药协同创新中心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吕一军、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团委、药学院等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并揭牌。药学院本科生科研储备营的学生也参加了仪式。据悉,药学院同时成立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与技术转移办公室在校内二级学院中尚属首例。

    吕一军在致辞中指出,在知识经济时代,培养一大批具有社会责任感、创业能力和创造精神的高素质人才以及加速技术转移,是创新型大学和应用研究型大学的时代使命。药学院成立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与技术转移办公室,正是践行高校办学使命、推动创新人才培养的需要,是回应社会需求而实施的一项行动计划。仪式上,他为“国家千人计划”获得者姜潮教授、上海新生源首席技术官黄阳滨博士、温州福田基金董事长杨晓芳等十几位首批创新创业学生导师颁发了聘书。药学院院长梁广与温州市协同创新中心代表金立波先生进行现场签约,签订了促进生命健康技术成果转移的合作协议。 

    创新创业导师、上海福田基金副总载杨玄基为与会人员带来了创业教育第一课,主题为“企业家精神的培养对中国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性”。他通过分享自己生于医学世家,但后来由医学转向自主创业的个人经历,讲述了自己对医疗投资的坚持。杨玄基认为,“躬耕守拙”是一种难能可贵的企业家精神,体现在信念、胸怀和专业上。

    药学院的创新创业教育将通过理论和实践教学使学生掌握创业的基础知识和理论,熟悉创业的基本流程和方法,了解创业的政策和法规,培育学生的创业意识,提高学生的创业能力。该院技术转移办公室将借助协同创新中心的科技金融和技术服务平台,将学院的技术成果更好的转化落地,提升学院技术转移的竞争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