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微笑天使”谢强丽
  • 作者:薛晓方   供稿单位:附属第一医院   编辑:梁洁华   浏览:4541
  • 她叫谢强丽,心脏重症监护室护士长,浙江省卫生系统首批基层党建示范点党支部书记。面带微笑的她,20年来始终坚守临床一线,带领团队用责任和爱心对“救死扶伤”的天职做出了最好诠释,先后被评为浙江省“优秀护士”、温州市优秀共产党员、温州市“最美护士”、温州市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技术人才、温州市青年岗位能手、校级、院级优秀共产党员、先进职工等荣誉。

    一位曾患心肌梗塞的希腊病人4年后专程来温致谢,夸赞谢强丽:“这是我见过最好的护士,在我最痛苦的时候,她一直守在病床旁鼓励和安慰我,给我信心。”一位心脏手术后病人几日解不出大便,她二话不说戴起手套将病人的大便一点一点掏出。一位先天心脏病小患儿夜间哭闹不止,她像对待自己孩子一样抱着患儿,给她唱歌安抚入睡,邻床病人直夸她心地真好……

    护士们都亲切地称呼她为“知心大姐”,不管谁有急事、难事,她总是主动站出来帮忙。工作中,难度大的技术操作她带头上,总是毫无保留地将自己多年积累的临床经验传授给年轻的护士。在她的带领下,这支护理团队迅速成长,协助科室开展了多项新业务,新技术,使院心内科心脏辅助、血流动力学监测、心胸外科的多项技术特别是心脏大血管手术、ECMO技术走在了全省前列。每当有重大突发公共事件发生时,她们科室总是冲在最前线,是“温州市优秀突击队”。

    作为党支部书记,她带领支部党员开展“尊老爱幼”爱心活动,服务老人超过4000多位。连续5年赴文成山区爱心帮扶贫困小学的学生,给1000余名孩子带去了学习用品、做急救知识讲座。所在支部连续多年获校、院级先进党支部,并先后获浙江省卫生系统首批基层党建示范点、温州市优秀突击队、温州市优秀青年志愿团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