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内涵建设大家谈(温医要闻)
新闻专题
  • “内涵建设大家谈”系列报道
  • 学校召开“七一”座谈会,畅谈内涵式发展
  • 作者:梁栋 建国   来源:组织部   编辑:周建国   浏览:8825
  •     7月1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二周年,我校在同心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七一”座谈会。校领导仇毅、唐闻捷、吕海鹏、黄汉津出席,学校各党委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党委)书记以及先进党支部代表、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参加座谈会。

        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黄汉津宣读2012年度校级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和“闪光言行之星”名单。与会人员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教育根本任务,就如何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提升学校党建科学化水平,全面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分别做了交流发言。基础医学院第四党支部代表金芃芃从精心教学、倾心教育、用心科研三个方面讲述了她对立德树人”教育理念的理解她认为,只有教师树立了高尚的人格,才能给学生以积极正面的影响。附属第一医院党委急诊二支部书记李章平在发言中表示,抓好党组织自身建设,提高党员干部的领导水平,以党建科学化水平的提升带动学校内涵式发展是学校持续稳定发展的必由之路。药学院教师党员代表潘晓军认为,大学德育教育应该做到与时俱进,比如开设“立德树人”网络平台,教师和学生可以通过这一平台相互交流学习等。检生学院党总支博士生党支部书记薄金双则在会上介绍说,过去一年来,该支部的成员不断加强学习,积极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在服务学院、带动本科生科研水平提升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先锋模范作用。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卢易认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对学院的内涵式发展至关重要,如何抓好青年教师队伍建设,首要就是做好入职教育,其次切实做到与青年教师面对面交流,尊重他们的想法,最后是选好支部带头人。会上,机关党总支第六党支部离退休党总支书记以及仁济学院学生党员代表等还分别就如何创建“三型”党支部、强化自身理论学习创新支部活动载体等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校党委书记仇毅在座谈会上指出,学校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在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中发挥了积极的示范带动作用,在全校营造了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学校的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仇毅代表学校党委就进一步做好学校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根本,把学生的成长成才作为各项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实践中不断探索党建工作融入人才培养的新途径、新方法;第二,围绕立德树人,积极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积极推进协同创新,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第三,根据中央部署,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是下半年学校党建工作的中心任务,各级党组织要紧扣这一中心任务、结合自身实际,设计活动主题和实践载体,通过这一活动的深入开展,使我校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群众观,进一步提高学校党建科学化水平,为我校人才培养创造更好的环境。


    校党委书记仇毅在会上讲话


    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张洪来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基础医学院第四党支部书记金芃芃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仁济学院优秀学生党员代表季淑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