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内涵建设大家谈(温医要闻)
新闻专题
  • “内涵建设大家谈”系列报道
  •  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杜玉波同志讲话精神
  • 作者:李琦   来源:宣传部   编辑:陈伟   浏览:12068
  • 编者按:党的十八大报告强调,要着力提高教育质量,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这既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本质要求,也是实现高等教育现代化的战略选择。

    近年来,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已从数量增长、规模扩大、空间拓展的外延扩张转入到稳定规模、优化结构、强化特色、注重创新的内涵式发展阶段。如今,在更名为医科大学的新起点上,学校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推动内涵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实现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的目标,是值得我们每一位教育工作者思考的问题。为此,本网推出内涵建设大家谈专题,以广登众家之言,为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凝神聚气,献计献策。

    527,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同志《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使命,全面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讲话精神。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仇毅主持,校党委成员,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

    会上,党委委员和部门负责人结合讲话精神,分别就如何加强学校顶层设计,凝聚发展共识,解决发展难题等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研究。会议认为,杜玉波同志的讲话全面深刻地阐述了如何提高高等教育质量,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这一重大问题,指出推动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提高质量是核心任务,优化结构是战略支撑,深化改革是根本出路,这对我校下一步推动内涵式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我校推进内涵式发展,一要坚定不移地把工作重心进一步转移到加强内涵建设上来,将提高质量作为学校最核心的任务。要进一步分析与解决制约学校发展、质量提高的主客观因素,既要保持好学校发展的良好势头,又要抓好改革转型工作。二要坚定不移地以人才培养为中心,进一步树立科学的人才培养质量观。抓好立德树人这个根本,增强科学的人才培养质量意识,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形成人才培养工作合力。三要坚定不移地走特色办学之路,进一步发挥特色学科对学校事业发展的榜样和引领作用。要进一步巩固扩大学科优势,充分挖掘潜力,优化学科布局,创新学科建设机制。四要坚定不移地把师资队伍建设作为工作重点,进一步提升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要进一步明确师资队伍建设思路,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力度,探索形成有利于人才凝聚和发挥作用的制度环境。五要坚定不移地加强党的建设,为学校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制度保证。要进一步坚持与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加强领导干部理论学习,建设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干部队伍,将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全校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要认真学习杜玉波同志的讲话精神,通过学习,深刻领会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实质,掀起学校内涵建设大讨论的热潮,进一步将领导干部和广大教职工的思想统一到立德树人、促进内涵式发展上来,为实现两个百年目标,实现“中国梦”,建设高等教育强国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