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美丽温医(校园纵横)
新闻专题
  • 危急关头伸援手 救人一命不言谢
  •  我校成教学生林维瑜和母亲在路人车祸现场紧急施救
  • 作者:叶净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陈伟   浏览:6303
  • “坚强爸爸伤重截肢,家人伤痛之余,不忘做这么一件感人的事”的报道昨日在朋友圈、微博等竞相转发。报道中挺身而出、临危不惧,与母亲紧急施救的林维瑜医生,正是我校成人高等学历教育2016级医学影像学专升本学生。

    26日下午,鹿城区委宣传部和鹿城区文明办联合授予林维瑜与其母亲徐冰这对医护母子“鹿城好人”荣誉称号,鹿城区卫计局授予两人“医德模范”称号。在林维瑜的工作单位——鹿城区人民医院,同来的伤者陈伟妻子和岳母见到徐冰和林维瑜后,一下子跪在了这对母子面前,泪流不止。她们不停感谢:“谢谢你们,没有你们,我们一家人真的不知道要怎么办……”陈伟的妻子说:“我老公跟我说,一定让我们过来谢谢恩人。”伤者家属拿出了现金希望酬谢母子二人,被婉拒。“这个钱不能收,我们是医护人员,这些是应该做的。”徐冰说。

    425日上午,温州年轻爸爸陈伟送孩子上幼儿园时,在路边停车带孩子下车时,被后面冲上来的轿车撞伤,右腿瞬间血肉模糊。林维瑜和母亲徐冰(鹿城人民医院妇产科护士)刚好上班路过事发现场,母子便联手开展紧急施救,直至救护车过来。不幸的是,陈伟腿部严重受伤,不得不截肢。

    据悉事发现场,林维瑜一边喊着“我们是医护人员”,一边蹲在伤者身边。他见伤者大腿伤口处鲜血就像水龙头一样冒出来,便死死压住伤处上方的股动脉;其母亲徐冰跑回自己的车上拿了毯子和靠枕,用靠枕将伤者的头垫高,然后用毯子将伤者的伤口做简单的包扎和固定,又跑到附近商店买来毛巾,让伤者咬住,防止其因剧痛和恐慌咬伤自己的舌头。在等待120车到达的那一刻,林维瑜一直蹲在地上用力地按住伤者右腿的股动脉,不停跟伤者说话,让其保持深呼吸、保持清醒,防止失血性休克。

    据温医大附属第二医院医师介绍,伤者送来时右腿伤口包扎和止血做得比较专业,现场止血和处理及时恰当,这避免了伤者发生生命危险和伤势进一步恶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