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美丽温医(温医要闻)
新闻专题
  •  垃圾分类齐参与 绿色生活我先行
  • 学校举办植树节环保公益活动
  • 作者:文/王闽 毛玲朋 图/倪劭楷   来源: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后勤发展处   编辑:卞成德   浏览:8461
  • 微风送暖花草香,在第40个植树节到来之际,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社区办)与后勤发展处在学生社区联合举办了“爱心助力·让迷途垃圾回家”环保公益活动,宣传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循环利用知识,将“植树节”的植树环保理念拓宽至“绿色文明”。

    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生活垃圾问题也日趋严重,但其中有些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如果分类合理,完全可以循环利用。不久前,教育部办公厅等六部门发布了《关于在学校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的通知》,提出到2020年底,各学校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普及率要达到100%,并逐步建立包括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教育的生态文明教育长效机制。

    “过期药品属于厨余垃圾还是有害垃圾?”“平常喝茶的茶叶渣应扔进厨余垃圾桶还是不可回收垃圾筒?”“家庭盆栽废弃的树叶属于可回收垃圾还是厨余垃圾?”在垃圾分类有奖知识竞答活动区域,前来参加活动的师生排起了长队,答对问题的人可以现场领取一盆精美的桌面绿植。参与知识竞答的周凡迪同学说:“通过这个竞答活动和宣传展板的介绍,我学到了许多垃圾分类的知识,也认识到了垃圾分类的意义,以后我在扔垃圾的时候会特别注意,为环保也贡献一点微薄的力量。” 

    “非常正确,用过的纸巾应该投到‘其他垃圾’的桶里。”在一旁的垃圾分类体验区,留学生志愿者Percy和他的同学们格外引人注目,Percy正在用流利的汉语对前来投递垃圾的同学进行讲解。“我看到这个活动非常感兴趣,就和同学一起主动报名了参加志愿者,希望和大家一起提高环境保护意识,让我们生活的社区越来越美丽!”手里拿着绿植的魏烨玲同学看起来格外兴奋,“得知纸壳箱可以换绿植,我和室友马上一起凑了5个纸壳箱,换了这些漂亮的绿植,用绿色装扮我们的寝室。”原来,本次活动中还设计了纸壳箱或者塑料瓶换绿植的活动,短短两个小时的时间就送出了200盆绿植,收集到各类纸壳箱100多斤,塑料瓶50多个。

    此次活动让大家认识到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和价值,引导师生更主动地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据了解,接下来主办方还将继续开展垃圾分类的系列活动,包括在宿舍楼放置分类垃圾桶,在社区旧衣服回收箱和有害垃圾集中回收站等等。“除了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抓好垃圾分类投放这个源头外,我们还将联系市里相关部门,将收集到的可回收垃圾充分利用,有害垃圾妥善处理,真正做到垃圾的合理处置。”活动负责人之一的李谷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