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美丽温医(校园纵横)
新闻专题
  •  平凡岗位中破蛹成长的力量——记附属第二医院消毒供应中心
  • 作者:钱冰洁   来源: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编辑:陈伟   浏览:7855

  • “早上倒的满满的一杯水,下午走的时候依然是满满的一杯水”就是消毒供应中心护士们的日常工作状态。

    附属第二医院的消毒供应中心位于南浦院区四楼。消毒供应中心是医院内各种无菌物品的供应单位,作为医院的“肝脏”——“解毒中心”,每天都要承担大量的医疗器材的清洗、包装、消毒和供应工作。

    这里的很多人,甚至在医院工龄很长的职工也不一定叫得出他们的名字。

    这里的很多事,大凡“外人”均不甚了解。

    每天消毒供应中心装运出去的密闭推车已经达到40辆,货车一天要往返于南浦院区和本部7趟。在这仅有900平米的消毒供应室里,供应着两个院区共73个临床科室、86个业务科室和即将开诊的口腔科,2600多张床位、接近200住院手术所需的器械用具。这些不仅仅是冰冷的数据,更是消毒供应中心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

    今年3月,南浦院区的消毒供应中心正式接收外来手术器械。这些种类繁多、奇形怪状的手术器械占到骨科手术器械量中的1/3,相对于其他器械来说,它们的构造更为精密复杂,价格昂贵,而且器械包唯一。这些特点致清洗消毒过程存在高风险护士长郑小春不断尝试,推陈出新,为了全院复用物品的集中回收,率先引进汽车尾板达到科学的物流;为手术器械包建立“身份证”,研发了适合该院的信息追溯平台;规范了外来器械的处理;建立了全新的工作流程、制度。敢为人先,硬是啃下来外来器械这块硬骨头,克服手术器械两院区运输的困难。

    自从近年来工作量剧增,大家的工作时间延长至晚上十点,每个运输节点看着眼前满满的卸货量,都给超负荷工作的护士们带来无形的压力。

    然而没人叫苦,没人叫累,这里的每一个人,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默默地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

    责任感,坚定又有分量的三个字,在这个没有惊天动地、在外人眼中只是机器简单进出的地方,以破势的力量萌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