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美丽温医(校园纵横)
新闻专题
  • 春暖花开五福到,五水共治雷锋行
  • “新青年下乡”温州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走进浙南产业集聚区
  • 作者:文/钟灵亚 李淑敏 图/项超丽 俞愉   来源:第二临床医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5164
  •   41日,我校第二临床医学院新青年下乡服务团趁着春光明媚,同往常一样来到温州市经济开发区邱宅文化礼堂开展新青年下乡常态化医疗技能服务,演五戏,送五福,普五水,理五气,弘扬雷锋精神,为人民服务,同时也参与温州市“学标杆 谱新篇”宣传系统比学赶超走进浙南产业集聚区的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率宣传部班子成员、市级宣传文化单位负责人和各县(市、区)宣传部长来到我校的摊位,并询问在场志愿者新青年开展情况。

      


       我校学子为邱宅文化礼堂村民送五福,普五水,开启十全十美基础健康诊疗服务。学子们送来“健康福”——保健小分队为老人们按摩穴位、疏络筋骨,同时采用中医艾灸以达到温经通络,消瘀散结的功效;送来“乐享福”——巧思小分队为老人们送上手工制作的安神助眠香袋,同时献上补养身体、滋润气血的银耳红枣汤;送来“活力福”——健身小分队为老人们带来仿效虎之威猛、鹿之安舒、熊之沉稳、猿之灵巧、鸟之轻捷,蕴涵五禽神韵,舒展关节肌肉的“五禽戏”;送来“智慧福”——急救小分队为老人们详细示范和教学了如何进行心肺复苏,普及基本急救知识;送来“无忧福”——义诊小分队为老人们量血压、测血糖,同时普及高血压及糖尿病的预防和调整。普及“五水共治”——治污水,防洪水,排涝水,保供水,抓节水,共同促进生活家园的山青水秀,积极响应打响劣V类水剿灭战的号召,外国留学生也参与到了五水共治的宣传行动中,一起为祖国的青山绿水献上自己的力量,争当河小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