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追梦系列(校园纵横)
新闻专题
  • 正泰集团资深HR经理为温医学子解读职场军规
  • 作者:史文影/文 田玉/图   来源: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编辑:卞成德   浏览:6368
  • 12月17日下午,由我校学生职业发展中心主办的第十二期“好就业直通车”系列活动在求知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了浙江正泰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国家一级人力资源师董华师为大家作了题为“职业启航,职业角色”的讲座,解读职场法则。

    董老师已在温州工作19年有余,对温州有着浓厚的家乡情怀。他说:“自己的人生就是一部奋斗史,从最底层的拧螺丝工成长为现在的人力资源师,途中经历了很多难以言说的艰辛和痛楚,希望自己的经历能给我们以激励。”董老师此次讲座的内容可以概括为“23665”。“2”代表两个数据,其中一个数据包括目前就业形式数据、制造业市场数据、房地产数据和网上购物四个部分,另一组数据主要关于当前毕业生起薪,通过两组数据的对比,让大家清晰直观地了解到目前严峻的就业形势。“3”代表三个故事:把信送给加西亚、董明珠的奋斗史和温州学子林国敬的励志故事。“66”代表6个要和6个不要,6个要是:对于交代的事情,明白了,要的是斩钉截铁,干脆利落;对于微信交代的事情,要回复收到;听完长辈的讲话,再发表意见;开会的时候,要在本子上作好记录;在执行工作中,要多思考,多请教;在上交工作时不要设上限,要有超出目标的预期。6个不要是:不要问我为什么;不要傲气;不要只是执行;不要提前下班;不要自己吃饭独来独往;不要大小姐脾气。“5”代表五个希望,包括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要有坚定的政治立场,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要塑造良好的思维模式,要增强责任心和责任感。

    讲座最后,董老师还特意留出时间和同学们进行互动,很多同学都大胆的说出心中所惑,董老师也一一详细解答。通过讲座,大家认识到,只有不畏惧成功路上的艰辛,才能迎来最后的梦寐以求,求职亦如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上一篇新闻:尚无新闻
下一篇新闻: 同仁同济共奋进 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