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追梦系列(温医要闻)
新闻专题
  • 为祖国勤学修德 以实践明辨笃实
  •  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正式启动
  • 作者:叶圣 陈琛斌 郑涵露   来源:团委 学生通讯社   编辑:姜小玲   浏览:9432
  •  

    624下午旭光厅,高亢的国歌声拉开了2014年温州医科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红七月·服务月”启动仪式的序幕。“青春,是一种志存高远的信仰;青春,是一种脚踏实地的担当;青春,是一种甘于奉献的品质;青春,是一种合聚众力的气魄......实践队员代表潘彤彤带领全场同学宣誓,踌躇满志的声音诠释了“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内涵,矗立起青春价值选择的坐标。即日起,我校23支重点服务团、62支社会实践小分队,将分别前往厦门、瓯海、永嘉、平阳、洞头等地开展生存锻炼、理论宣讲、社区服务、慈善医疗、文化传播、“五水共治”等实践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唐闻捷,副校长吕帆,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庄兴忠,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出席出征仪式,并为各实践团队授旗。意气风发的实践队员们舞动着红旗,用决心书写靓丽青春。

    唐闻捷在仪式上讲话,他勉励同学们既要向书本学习,也要向实践学习,坚持学以致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大熔炉中,在社会的大学校里,掌握真才实学。实践出征在即,唐闻捷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希望广大同学以实践明辨笃实,在学习与思考中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髓与内涵;二是希望广大同学注重知行合一,在实践中增强社会责任感;三是希望各学院、带队老师和实践队员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做好安全预案,确保实践活动安全有序。 

    在出征仪式上,去年参加社会实践的“飞鹰行动”赴长春实践团,仁济学院赴洞头暑期实践团,第一临床医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中外暑期社会实践团的学生代表回忆了社会实践的激情岁月,与新一批实践队员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

    据悉,今年我校按照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学联部署,围绕“为祖国勤学修德·以实践明辨笃实”主题,根据“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受益”的原则,组织全校学生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实践服务活动,并通过实施重点团队和专项计划,提升社会实践的层次和影响力,重点打造了23支重点服务团、62支社会实践小分队,其中6支团队获得重点立项资助,如第一临床医学院“爱心巴士”入选中国红十字青少年社会实践项目,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聆听生命 青春践行”团队入选浙江省“青春使命,舌尖上的安全”重点资助项目,仁济学院“带着慕课去海岛”洞头暑期社会实践团入选浙江省教育厅“扫盲支教”重点资助专项等。

    此前,学校还统一开展了急救知识普及和安全知识教育,为每支团队发放《社会实践指导手册》,同时学校还为20134000余名本专科生发放《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登记表》,并要求每位学生开展至少为期一至两周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4年暑期社会实践的号角已经吹响,温医大的学子们将以青年人特有的朝气和蓬勃,用实际行动诠释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这个火红的七月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