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追梦系列(温医要闻)
新闻专题
  • 创浙江省高校历史最佳成绩
  •  全国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医大学子荣获二等奖
  • 作者:邵大展   来源:教务处   编辑:姜小玲   浏览:9990

  •  获奖学生与指导老师等合影

    525日,第五届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总决赛在广州中山大学落幕。经过两天、两轮(半决赛、决赛)的激烈角逐,我校学子林海华、吴文瑞、王清清、姚玲玲组成的参赛队伍勇夺大赛团体二等奖,取得浙江省参赛以来的历史最佳成绩,这也是我校从2012年开始连续三届在该项赛事中获奖。

    本次大赛全国共有115支高校代表队参加东北、华北、华东、华中、华南、西南西北六大分区赛,最终有41支高校代表队的164名同学参加全国总决赛,共评出特等奖3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21项

    本次大赛题目丰富,考核范围广,知识点贴近临床真实场景。内容涉及生长发育测量、心肺复苏、乳腺肿块切除等40余项,我校选手沉着冷静、团结协助,凭借扎实的临床医学知识、娴熟的临床技能和敏捷的循证思维获得优异的成绩,充分体现了学校人才培养的质量。

    全国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以“尚医德,兴医术,奉学道,展风采”为主题,旨在推动临床实践教学模式的改革,强化医学生临床技能的培养,提升医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及人文素养。竞赛从2010年开始至今已成功举办五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