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追梦系列(校园纵横)
新闻专题
  •  青春有颗追梦的心——仁济学院“追忆五四 逐梦青春”
  • 作者:王绘建   来源:仁济学院   编辑:小玲   浏览:8399
  •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五四青年节,429日下午,我校仁济学院召开了“追忆五四,逐梦青春”主题思想分享会,来自八个大系16个专业的青年代表与学院党委书记、团委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及各团总支书记共同参加了本次分享会。各系团总支积极组织青年团干、学生组织、学生代表结合各自的实践经历、人生体悟,从不同角度阐发了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中国梦的论述及五四精神的理解,表达了仁济学院青年学子筑梦追梦的信念与决心。

     “中国梦没有绽放,我的梦又如何开花?”“我的梦生长的土壤深深植根于中国梦”“我的梦的成长都有中国梦的成长的伴随”“有了中国梦的茁壮,才有我的梦的自由”……分享会上闪光思想层出不穷,更有来自外心环系的同学用手绘图向大家展示了她对中国梦和我的梦的关系的看法。

    学院学生会主席林劲茅同学表示,从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中国梦的讲话中感受到了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当代青年,应树立远大的理想,勇于创新,不断积累;在现阶段认真学习,努力工作,甘于奉献,将来才能够承担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责任。而来自先锋讲师团的赵贤成同学也表示,自己在听到“中国梦是属于广大青年的”时,内心倍受鼓舞。他说“梦想是什么,就是为了实现目标,在坚持的道路上不断努力和奋斗,梦想就是一路的坚持走过去”,与其自身而言,他也一直在用实际行动践行他的创业梦,因为他坚信,有了梦想,有了出彩的机会,再有奋斗,“一切最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

    来自信息管理系的青年代表徐园园认为 :“我的梦以国家梦为基础,才能梦想成真……当我们在逐梦时不能做井底之蛙,仅囿于目之所及的小天地,梦想的翅膀理当翱翔于更加高远的天空之上,追梦的人应投身于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紧跟奔涌浩荡的历史潮流,把握砰然有力的时代脉搏,将中国梦的实现放于首位,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们应担当起主人翁的责任,以实现国家的繁荣富强为己任…”她的话充分展示了当代青年勇于担当的宝贵品格。

    学院党委书记陈明龙和在座的师生分享了自己对中国梦的解读。他说青春离不开梦想,逐梦的青春才值得追忆。陈明龙从梦想的结构和马斯洛的需求理论出发,分析了个人梦包含的内容,并指出广大青年都在自觉或不自觉地追求着社会政治梦想,即人类的文明和社会的进步。“我的梦”丰富多彩,应该包含中国梦,中国梦应当成为“我的梦”的价值取向。他要求广大青年在实现理想、梦想和追求的道路上应当将中国梦作为实现“我的梦”的前提,应当成为追逐个人梦的核心灵魂,并坚定对其的信仰,因为有了信仰广大青年才不至于在逐梦的道路上空虚迷茫。

    学院团委书记王绘建表示,组织这次分享会的目的,是想给广大青年提供与老师和同学进行思想交流和碰撞的机会,希望青年学子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同时表示团组织要更好地履行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少年权益的基本职能,想青年所想,急青年所急,着力提升青年学生的综合素质和竞争力,给他们追梦的力量和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